公司設立後,許多創業者經常遇到一個問題,就是『我公司目前總價值是多少?一股值多少?』。事實上,若要精確回答這個問題的話,確實有些難度。然而,公司一股值多少,這個問題,可由幾個層面切入討論:

一、公司設立當下
公司設立時,如果公司沒有發行無面額股份的話,一股值多少這個數字,多半是指每股面額(Par Value);雖然,公司法第156條並未規定每股面額要訂多少,只要歸於一致即可,但約定俗成上,多半會比照上市(櫃)公司,以一股$10作為每股面額。

二、公司現下價值
公司經營多年之後,若盈餘都沒有分配,外加今年度的損益狀況,公司現下價值勢必已產生了變動;就以呈現公司當下狀況的資產負債表來看,當公司所有資產變現,清償所有負債之後,剩下來的股東權益,就是公司目前的淨值(Net Value);舉例來說,當公司的股東權益是300萬,而已發行股數若是10萬股的話,每股的價值即為$30,這是評估公司價值的方法之一,但並非唯一的方法。

三、買賣雙方共識下的價格
當買方完成盡職審查程序後,若認同賣方股份確實每股價值為$30時,雙方即針對此次供給方願意用多少錢出售股份,需求方是否願意承接,協商出彼此都可以接受的價格(Price),當供給與需求達到平衡時,及成交。

因此,公司設立之後,目前價值是多少?一股值多少?相信交易雙方心中,都有一個衡量的準據。

相關問題,歡迎蒞臨以下網址瞭解:

www.uniore.com
www.louischang.com

 

LINE OFFICE-S.jpg 歡迎加入粉絲團獲取即時資訊

 
註:請尊重本人之智慧財產與著作權,請勿複製、轉貼、抄襲於公開與非公開資訊、引述於非校園內之學術用途或以各形式為下載、出版之用,若經發現將尋求法律的必要保障。若需引用請詳細載明出處與來源,謝謝您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Loui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