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設立之前,創業者應該妥善規劃好以下數點關鍵:
 

  1. 將獲利與營運模式,整個妥善規劃完整,莫要設好公司,才開始想該如何營利。這也是為何要做自己熟悉或是熱愛的事業主因,因為,這樣創業者才能儘速上手且面面俱到地多元考量。
  2. 確認營利行為與行銷模式並無違法之虞的問題,相關法規都要瀏覽一遍,並請教專業人士。
  3. 最好不要將營運的成敗或關鍵,如:人脈或供貨,技術或關鍵能耐,放在單一股東、單一供應商,甚至是單一員工身上,儘可能將上述的重要雞蛋分散在各個籃子當中,降低營運上的風險,並想好各項接替的備位方案,適時補位。
  4. 最好不要有借錢創業,成敗僅此一局的氣魄,僅可能以自有資金營運。
  5. 最好不要有『我一定會成功』的十足把握,僅可能讓自己多留進可攻、退可守的後路,例如:別讓生財器具只用在單一產品線或單一服務上,盡量讓資產與人員有多元運用的彈性。破釜沉舟而一戰定江山的成功機率,相對較低。
  6. 動作上作最十足的準備,心境上擬妥明確的停損點,但有陽光就有陰影,因此,盡可能面向陽光,儘可能看著樂觀的那一面,別往壞處想。

設立公司很簡單,維繫公司才是關鍵,創業的起點,別放在公司設立之後,寧可將規劃做好,真的想清楚之後,再登記公司。

相關問題,歡迎蒞臨以下網址瞭解:

www.uniore.com
www.louischang.com

 

LINE OFFICE-S.jpg 歡迎加入粉絲團獲取即時資訊





註:請尊重本人之智慧財產與著作權,請勿複製、轉貼、抄襲於公開與非公開資訊、引述於非校園內之學術用途或以各形式為下載、出版之用,若經發現將尋求法律的必要保障。若需引用請詳細載明出處與來源,謝謝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