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公司盈餘是否分配,對於股東而言,是一項艱難的決策。假若股東是多數的話,只能仰賴持股比例的高低,無論影響層面為何,皆由持股多數表決後定案,但如果股東就是自己的話,創業者往往忽略了盈餘分配的重要性,但不可諱言的,盈餘分配的決議,對股東個人來說,非常艱難。

假若股東決定分配,盈餘勢必導致個人綜所稅的增加,除此之外,無論發行現金股利,還是股票股利(盈餘轉增資),都可能產生二代健保的補充保費負擔,這是股東在分配盈餘前,必經的決策拉扯。

然而,若股東決定不分配盈餘的話,除針對未分配盈餘加增營所稅之外,整體而言對股東本身的利弊得失,更加難以評估。

創業者於盈餘分配時,應謹慎思考以對,切莫以不予理會的忽略心態,以永遠保留不分配的方式,概括所有決策;更甚者,創業者亦應提早評估股利政策的方向,畢竟帳上有盈餘待分配或不分配,並不代表企業有充費的現金流,可以因應相關的股利政策。

相關問題,歡迎蒞臨以下網址瞭解:

www.uniore.com
www.louischang.com

 

LINE OFFICE-S.jpg 歡迎加入粉絲團獲取即時資訊

 

註:請尊重本人之智慧財產與著作權,請勿複製、轉貼、抄襲於公開與非公開資訊、引述於非校園內之學術用途或以各形式為下載、出版之用,若經發現將尋求法律的必要保障。若需引用請詳細載明出處與來源,謝謝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