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起,健保制度中,多了二代健保的新制度,原本依據薪資投保級距設算的健保費,多加計了一項補充保費。換句話說,健保費將由一般保費與補充保費,共同組成。一般保費的繳納方式與以往無太大差異,但補充保費的繳納方式、申報方式,就是扣費義務人的責任了,扣費義務人一般多為組織負責人(或企業負責人),因此,當公司支付以下款項給所得者時,扣費義務人就有協助所得者預扣補充保費,代繳給健保局後,並依法依時申報,包含:

一、高額獎金

二、兼職所得

三、執行業務所得

四、租金所得

五、利息所得

六、股利所得

這對於創業者來說,是不容忽視的新法規範,針對扣費的計算、繳納、申報與相關罰則,都應該進一步瞭解。畢竟,這是扣費義務人的責任。相關二代健保之說明,請詳:

相關問題,歡迎蒞臨以下網址瞭解:

www.uniore.com
www.louischang.com

 

LINE OFFICE-S.jpg 歡迎加入粉絲團獲取即時資訊

註:請尊重本人之智慧財產與著作權,請勿複製、轉貼、抄襲於公開與非公開資訊、引述於非校園內之學術用途或以各形式為下載、出版之用,若經發現將尋求法律的必要保障。若需引用請詳細載明出處與來源,謝謝您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ui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