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人投資的程序,相對於一般公司設立程序,又更為複雜一些,主要關鍵在於:外人投資必須將過投審會的核准,才能進行投資,以符合法令上的要求,再加上,外人投資過程中,投資者身在國外,因此,許多程序上的配合,都必須考量時差、距離與機動性。經驗上,外人投資常見的關鍵有以下數點,乃投資者必須謹慎考量的核心:
 

  • 外國法人100%持股,且未來被投資公司之負責人為外國人時,恐需安排前來台灣辦理被投資公司的籌備處開戶程序,以便匯入僑外資本。
  • 未來被投資公司將聘用外國人時,被投資公司是否符合聘用外人之資格,是必須考量的關鍵。另外,延展的問題與資格,也是必須思考的核心。
  • 經台灣駐外單位驗證的文件,是否正確無誤,最好事前確認,以避免驗證錯誤文件。
  • 指派投資申請代理人,是否符合代理人的資格,避免將錯誤指派的文件,送交駐外單位驗證,影響申請時間。
  • 指派投資申請代理人的指派書所明載的授權範圍,是否夠充分,避免未來重驗證授權書的狀況發生。

 

相關問題,歡迎蒞臨以下網址瞭解:

www.uniore.com
www.louischang.com

 

LINE OFFICE-S.jpg 歡迎加入粉絲團獲取即時資訊



註:請尊重本人之智慧財產與著作權,請勿複製、轉貼、抄襲於公開與非公開資訊、引述於非校園內之學術用途或以各形式為下載、出版之用,若經發現將尋求法律的必要保障。若需引用請詳細載明出處與來源,謝謝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