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公司資金不足時,股東往往會先拿自己的錢出來讓公司能周轉一下,然而,我們建議創業者,留意公司報表中,呈現在資產負債表右邊(貸方)負債方的『股東往來』科目。當股東往來科目過大,將可能為創業者帶來以下風險:
 

  1. 對股東而言,那是債權;債權是個人資產。若股東突然身故,繼承人必須將該債權資產計入遺產稅的稅基。然而,錢都已經給公司開銷掉了,這該如何是好?
  2. 公司長期虧損且股東往來科目日益增大的營業人,比較容易成為查稅重點。
  3. 股東借款給公司,公司應該設算利息給股東。

是故,當公司設立登記之後,假若資金確實因為營運關係而有不足時,建議以現金增資方式取代股東借支,來增加公司營運資金的流動性,才是長久之計。另外,我們也建議創業者,在公司設立之後,時時刻刻留心自己公司的財務報表與申報資料,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產生,並讓公司設立後的財務資訊更加健全。
 

相關問題,歡迎蒞臨以下網址瞭解:

www.uniore.com
www.louischang.com

 

LINE OFFICE-S.jpg 歡迎加入粉絲團獲取即時資訊



註:請尊重本人之智慧財產與著作權,請勿複製、轉貼、抄襲於公開與非公開資訊、引述於非校園內之學術用途或以各形式為下載、出版之用,若經發現將尋求法律的必要保障。若需引用請詳細載明出處與來源,謝謝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